柴静《看见》

1121

2013年12月11日,我收到了百度联盟积分换购的柴静《看见》,今天终于看完了。通过这本书,我看到了现在做新闻的无奈,总有一种无形的手在干扰着。也看到了这个国家的种种,也大概了解了柴静是怎么样的人吧。

有人说,柴静是很虚伪的人,自己把孩子送在美国出生,什么的云云。试想一下,当你每天接触到一些很底层很真实的新闻时,只要具备了条件,也会把孩子生在美国。

在我看来,柴静是一个很有想法、很感性的人,算是一个较为敬业的新闻工作者。

读完《看见》,我发现如果在人生中有几位好的引路人是多么的重要。比如书中所提到的陈虹,如果10年前陈虹没有把柴静拉到央视,没有悉心教导,那不可能有今天的柴静。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自身的不断努力,去纠正错误。

今天也看完了她拍的《穹顶之下》(YouTube),给我的感觉是还算可以。姑且不论引用数据是否有假,但是至少普及了雾霾的基本知识,了解国内环境的现状,国外是如何治理的。

等那天有时间,我想把《看见》里讲到的采访视频看看,因为单单看书,感觉不带劲啊。

柴静《看见》》有7个想法

  1. Xinsenz

    《看见》还没看过,但还是挺佩服她的。反正现在已麻木了,整天为生活拼命,还管得了那么多。

    回复
  2. 尚磊

    柴静算是中国女性中的“佼佼者”了。

    我认为应该多善意的欣赏,不能对她吹毛求疵。“阴谋论”者太多了。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