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网瘾

1200

现在手机流量费太贵了,到哪里去都问有没有wifi啊。我用的是移动3G网聊,流量用起来好快。这个月都买了3次100MB的叠加包,加上原套餐的500MB,一共用了800MB。

1737

一般来说,我喜欢用手机刷Twitter,看新闻,逛论坛,当然还有微信和QQ。可是由于一些不好的使用习惯,比如坐车、走路和睡觉前也会玩,我的眼睛也受到了连累,视力下降厉害。如果要看我带眼镜,情愿少玩手机和电脑。

NkCb

1043

没有拿起手机的时候,总想着还有什么没有错过,朋友圈的更新?社交网络的时间线?可是这些其实并不是很重要的,那为什么网瘾这么厉害?不是因为网上很有吸引力,而是自己太“空虚”,没有自制力,想借此逃避现实的压力,在网上寻找那种无拘无束的感觉吧。

唉,被手机所控制的感觉真不爽,现在是时候对它说不了,我要努力戒掉网瘾,找些有意义的事情来做。

下面是我打算做的一些步奏。

1、多拿起书本来阅读,23点前入睡。
2、下班后尽量不碰电脑,及时关闭wifi。
3、多陪家里聊天,没事出去走在。
4、减少手机流量套餐。
5、卸载非必要APP
6、停用微信朋友圈。
7、删Twitter非必要关注,减少信息流。
8、少折腾VPS。

——

手机综合症:主要表现为对手机产生很强的依赖心理,没有手机就焦虑万分,因此又称为“手机依赖症”或“手机焦虑症”。对手机有过度依赖的人,一般是性格比较孤僻、自卑,缺乏自信的人,一般常希望通过玩手机来减轻自己的孤独感或者获取重要信息,一旦失去这种联系最容易心理不适,症状也体现得最明显。

网瘾:主要是指上网者由于长时间地和习惯性地沉浸在网络时空当中,对互联网产生强烈的依赖,以至于达到了痴迷的程度而难以自我解脱的行为状态和心理状态。由于花费过多时间上网,以至于损害了现实的人际关系和学业事业。

戒网瘾》有9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