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起移动4G

2659

自从换了移动4G卡后,手机流量用得特别快。我的手机套餐是30元4G流量王升级版,流量有1024M。7月19日套餐月结,到现在已经用了738.49M,还剩下285.51M,都不知道用到哪里去了。以前用3G的时候,一个月500M流量套餐刚好,偶尔超出200M左右,按理700M是有余的。

5208

不可否认,我有很严重的手机使用症,一直戒不掉啊。7月19日到31日,RSS阅读器reeder都刷掉了279M流量,出乎我的意料。看了下最近5、6、7这三个月手机清单,发现每个月都会使用3个次100M的叠加包,加起来有24块钱。

4G流量消耗大的原因:

1、用户在没有WIFI的地方,使用手机进行上网只能依靠流量, 长时间使用手机上网流量自然消耗快。

2、4G速度快导致的浏览信息增加,原本半天打不开的视频图片瞬间就打开,消耗流量虽与3G相同,但因为打开速度快了,相同时间内预览的内容变多了,流量消耗自然也会变多。

3、网站访问方式也会产生大量的流量消耗。通过手机访问WEB版网页,而不是WAP版网页,WEB网页包含的信息比WAP要多很多,各种图片、GIF等媒体内容累积下来,也会消耗很多流量。

我打算采用以下策略:

1、为了保护视力,减少刷手机的频率;

2、关掉iphone的4G上网,改用3G网络,3G够平时使用;

3、禁止Reeder访问数据网络,设置后台刷新,利用wifi缓存数据;

移动4G网络的广告语是,”4G,快人一步”。对比发现,我还是喜欢3G,速度尚可,流量消耗没那么快,费用也比较少。

用不起移动4G》有13个想法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等我戒掉了网瘾后,就不会在乎什么4G流量了。

      回复
  1. Betty

    前一个月我也升级到4G,就有网友纷纷劝我小心一觉起来房子变别人的。

    好在我完全没有手机依赖症,路上基本都不用手机,平时也有关流量功能的习惯。

    然后……上个月就用掉20M流量而已

    回复
  2. 灰狼

    最近我的流量也用得快,不过也就是200M不到,100M是套餐里面的,其他都是免费得来的。

    回复
  3. 游弋

    单位有wifi,家里有wifi,单位到家里目前是十五分钟的路程,再加上比较宅,出游少,所以流量一直都是上个月的流转到这个月,实在用不完我就开热点给笔记本用,反正不能便宜了狗蛋的移动和联通。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