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收购诺基亚,被木马CEO埃洛普屠城了

9月3日,微软将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将以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仅仅三年前,诺基亚还是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但如今却变得无足轻重,以甩卖的形式廉价出售给了微软。三年前,诺基亚董事会请了前微软的高管埃洛普做CEO,这位CEO一上任就停掉了前CEO的Android项目,停止Symbian,砍掉Meego,投靠微软WP,致使诺基亚股价下跌,在手机部门即将盈利的时候,微软杀入并收购。

可惜呀,诺基亚卖掉了能盈利的手机业务,只剩下了诺基亚解决方案和网络公司(原诺西),HERE地图业务,研发部门(CTO办公室)与专利组合。人家芬兰人以为CEO不会出卖公司,可是他们完全错了,因为 鲍尔默:之前与诺基亚合作是收购铺垫 了。

至此,拥有130多年的诺基亚走到了尽头,尽管只给了微软10年的品牌使用权,试问在如今科技这么发达的今天,10年后,谁还记得诺基亚手机呢?

我不愿意看到诺基亚这家公司被人坑了,真希望这项交易不会得到芬兰当局批准,但这是如此的不现实。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