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户口挺好

最近看新闻听说,国家要加快城镇化建设,带动内需什么的。网上有报道说,有大部分农民是想去城市居住,原因就在于城市的教育对子女好,交通也方便。但是随着国家对农村的投资力度加大,很多人都不愿意放弃农业户口,农民有农村医疗保险,有一定的报销,还有自己的宅基地,更重要的生育政策比城市户口好些。

据我所知,如果夫妻双方都是农业户口,第一胎是女孩,可以再申请生一个。在我们那边,就算第一胎是个男孩,再生一个,走个关系,交点钱,就可以搞定了,费用肯定是没城市的高了。现在独生子女太多了,如果家庭是一个孩子,对孩子的成长都不好。

当然,我也是农业户口,如果以后在县城买房了,户口还是留在农业,我的三个舅舅就是那样做的。

如果以后的子女考上了大学,肯定不让他们转户口,没什么用,到时候转了非农,再也转不回来了。我读大学的时候就没有迁什么户口,还不是照样入学啊。毕业后如果没有地方接纳你的户口,就要托管,就成了集体户口,还要交钱,搞什么都麻烦。到时候想转回老家也非常麻烦,搞不好就成黑户了。

下面的这张是腾讯财经制作的,农民为何不愿意背“城镇花”?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