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辞任阿里巴巴董事长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宣布在2019年9月10日之后,将不再担任集团董事局主席,届时由现任集团CEO张勇接任。最开始这个消息是外媒彭博新闻社报道的吧,后来阿里巴巴公关没否认,然后就是在昨天宣布了。

马云曾经说过,“创立阿里巴巴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我觉得这句话不假,领导这么大的企业,稍有不慎,说错话,立马就GG。其实万达也不是王健林一个人的,万科也不是王石一个人的,腾讯也不是马化腾一个人的。

早在五年前,《时尚先生》与马云的对谈记录里,他说几句话:

ESQ:2011年你发表了很多看上去非常悲观的言论。大家之前一直把你看作一个非常乐观的、会激励其他人的人。为什么会这样?包括你讲这是一个坏的时代,包括你说中国企业家几乎没有一个是善终的。是你变悲观了吗?

马云:没有。没有善终那句话,我是对一帮企业家们讲的,企业家要有敬畏之心。我是在企业家群体里讲的,没跟年轻人讲过。在高位置上的人要跟高位置上的人讲他们的敬畏之心。我自己觉得,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事实也是。历史也是。历史不会因为今天而改变。

马云此番辞职,也是激流勇退,大智慧,点个赞。

马云辞任阿里巴巴董事长》有6个想法

  1. 大致

    透过现象,看不到本质,难说根本原因是什么。人家马先生是聪明人,肯定比看客想得远。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