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子们消停下,放过嫦娥三号吧

12月15日晚,正在月球上开展科学探测工作的嫦娥三号着陆器和巡视器进行互成像实验,“两器”顺利互拍,嫦娥三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看到这个成就非常高兴,但当打开新闻后面的评论一看,很多人都在说,航天事业关我鸟事的评论。如果国家没有登月的话,估计那些喷子会说,你看美国都登月,怎么我们还不登月呢,科研经费那么多,浪费纳税人的钱啊。

幸运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碰子,还有些国人是清醒的。很多事情,当你处在不同的层面看,你的观点看法就会不一样,看问题不能太片面,要辩证统一的看。 当然,我也不是官方的五毛,也没有被洗脑,只是代表个人,就事论事而已。

下面的一些评论是网友说的,我认为说的非常不错:

嫦娥和玉兔的顺利登月彰显了我国航空航天的科技实力,此次登月的成功有利于增加中华民族的自豪感和凝聚力;有利于提升我国在国际上的地位和影响力;有利于我国航天防御的发展,外太空的资源谁有本领谁才能够获得,掌握深空探索的技术是非常有必要的,不要让若干年后的后人们埋怨我们目光短浅。

总有一些人装着很明事理的样子,漫骂政府搞面子功臣,搞无谓浪费,这些人只配生活在社会的底层,眼光只能盯住碗里那三两米饭和脚上一双破鞋。

对于中国登月,很多人喷说有毛用,跟我有半毛线关系。中国还那么多人上不起学,吃不起饭,拿贪污腐败说事。我希望你们明白一件事情,中国的科研经费在世界范围来说已经低得发指,这么有限的科研经费很大一部分还要被各种无良教授克扣截流,真正能落到实处,提高中国整体科技水平的已经很少很少了,就这么一点还要被人这样喷,我真心无语。简单说,就算中国把所有钱投入到教育,扶贫,反腐,中国还是有那么多穷人和贪官。解决贫困腐败问题是没错,但这不是通过因噎废食来解决。科技的发展从来都是量变到质变,今天飞船登月持续研究,造福的是几百年后的世界,跟喷的人是没半毛线关系,但造福的是我们的子孙后代。现实社会虽然很丑陋,但别动不动就只会喷,自己却不努力去做任何改变,那么永远都只能做一个只会喷不公平,被不公平迫害的人。

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怀疑登月的意义,这是我国航天事业的重大突破,代表了航空航天及相关制造业达到了全新的水平。这个确实跟有些目光短浅的人今天吃不上饭住不起房没关系,好比自己没得癌症就讽刺癌症研究是浪费钱一样。不能因为我们没进入月球开发的时代我们就不去搞登月。作为一个大国航空航天的战略意义自不必说。再说美国冷战时期登月,姑且不论它真真假假连阿姆斯特朗自己都保持沉默呢,我们难道因为落后就不追赶了吗?那样永远在世界上抬不起头来。

这世界有些个中国设计师到处嚷嚷“国外的设计师最棒,中国的全是垃圾”;这世界也有些个中国研究员到处嚷嚷“国外的科学家最棒,中国的笨得要死”;这世界还有许多的中国愤青屌丝喷子张嘴就是“人家国外最棒,中国则完全不行”……说得好像他爹妈祖宗都不是中国人一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