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讯K2P路由器MTK A2版本刷官改系统的办法

前阵子在苏宁上面买了个斐讯K2P路由器,可惜的是刚刚上车没多久,负责兑换的联璧金融在6月21日翻车了。我之前就对联璧金融不是很看好,因为不像是一家P2P,银行存管也没上,根本不靠谱。今天在群里看到消息,斐讯发了个公告(链接),在联璧已激活K码礼包且未完成的用户可以在官网登记,根据之前的联璧礼包应付周期支付。看来,我可以安心下车了。

我买个的斐讯K2P路由器是银色版本,硬件版本是A2,软件版本22.7.8.5,外观还算挺漂亮的。至于怎么看硬件版本,可以看机身后面的,还有软件界面的。

如何刷机

刷机有风险,小心变转头,不会的直接买二手~

1、首先要确认硬件版本号为A1、A2,这套硬件是采用MTK方案,可以刷A大的官改,支持酸酸/酸酸乳,去广告,还能用官方的APP,实用性比较强,稳定性好。

2、用网线连接lan口和电脑,然后通电,浏览器输入192.168.2.1 进入路由器后台,然后点击开始体验。接下来是管理员密码设置、上网方式默认自动获取、下一步无线3设置中更多设置,然后点右上角的功能设置→系统状态就看到版本信息了。

3、开启电脑的Telnet功能,教程百度搜索下,Win10查看这里。开始这个功能是方便登陆路由器下载固件刷机。

4、关闭电脑防火墙,下载工具RoutAckProV1B2.rar打开路由器的Telent功能。

5、路由器联网,电脑也要连接路由器的lan口啊,管理身份打开运行命令,输入CMD。

6、按照下图输入telnet 192.168.2.1并按回车键。

wget http://iytc.net/tools/k2p.sh -O /tmp/k2p.sh
chmod 755 /tmp/k2p.sh
/tmp/k2p.sh

本站备份

wget https://file.lingchenzi.com/soft/2018/k2p.sh -O /tmp/k2p.sh
chmod 755 /tmp/k2p.sh
/tmp/k2p.sh

 

7、执行命令后,路由器会下载固件并自动刷写,刷写过程中千万不要断电或复位,两分钟之后自动复位重启,脚本会更新官方的uboot为breed并保留原有配置。

8、刷入之后建议K2P恢复一次出厂设置,并且清除计算机浏览器的缓存,否则有可能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比如无线不稳定、点击新功能返回主页等)。

固件下载地址:

点此下载固件
为保证完整性,固件采用rar格式提供,下载后请解压为bin文件后再刷入。

版本号命名规则:k2p_mtk_vxx.bin。
xx为版本号,如k2p_mtk_v10.bin表示v1.0版本
如果后面有d字母,则表示测试版本,比如k2p_mtk_v10d.bin表示v1.0的测试版本
vxx后跟数字表示补丁版本,如k2p_mtk_v11_1.bin表示V1.1的第一个补丁版本
如果后面有breed或opboot字样,则表示此固件自带breed或opboot

官方Bootloader进入方法:

1、计算机设置为固定IP:192.168.2.2,计算机网线连接K2P的任一LAN口
2、K2P断电,按住K2P复位键,K2P开电,按住40秒后放开
3、访问http://192.168.2.1,刷入K2P官改版本
4、重新启动后K2P恢复出厂;计算机恢复为自动获取IP

Opboot及Breed进入方法:
如果你当前是官改或其他第三方固件,请在opboot或breed输入:
1、计算机设置为自动获取IP,计算机网线连接K2P的任一LAN口
2、K2P断电,按住K2P复位键,K2P开电,按住10秒后放开
3、访问http://192.168.1.1,可刷入K2P的任何版本
4、重新启动后建议K2P恢复一次出厂设置;

参考了下面的文章:
https://huabuyu.net/斐讯k2p%20月光银%20硬件版本A2-软件版本22.7.8.5%20刷官改系统.html
http://www.right.com.cn/forum/thread-221578-1-1.html

斐讯K2P路由器MTK A2版本刷官改系统的办法》有15个想法

  1. CrazyM

    可以在转转上收,没必要上车。我新家准备买个华硕AC86U,错过了618,等降价…

    回复
  2. 尚磊

    现在可以折腾的设备越来越多,但是,似乎已经没有了折腾的精力了!下次换路由器的时候,也到万能的淘宝上买个更强大的的路由器。日后,在家里,智能路由器变得很重要。

    回复
  3. 笨杰明

    可以的。原来斐讯的真的可以返现,我之前的同学也想让我买一个,结果没买成。有机会买一个。

    回复
    1. 灵尘子

      联璧翻车了,斐讯也算翻车了吧,不知道能不能兑换剩下的。

      回复
  4. FROYO

    fx也够呛能扛得住,个人感觉,这种挤兑很可怕,能退货还是尽量退吧,就怕夜长梦多啊
    我的提交了好久也没审核,目前来看似乎在拖延,我就当花了450买了K2和K3
    这俩路由器我也刷机了,主要是想用广告过滤功能,视频软件无广告相当于有了半个会员,哈哈

    回复
      1. FROYO

        如果按闲鱼价来算是有点亏,不过按照这两个路由器的硬件规格来看不算贵了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