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厦门旅游记

4999

今年10月国庆的时候,我和老婆去厦门玩了一趟,一共有4天,3号去,6号返程。为什么选择厦门作为旅游目的地,因为我们一直想去看看传说中的鼓浪屿,而且深圳到厦门有高铁,3个小时就能到。

在没去厦门之前,我对厦门哪些地方好玩做了下了解,然后根据好评度,制定了旅游计划。

那厦门有哪些好玩的呢?鼓浪屿、厦门大学、南普陀寺、环岛路、曾厝垵、中山路步行街等。

说下这次的行程

第一天:

在没到厦门之前,我们是在网上订了房间,但是到了之后,发现不是要想的那种,于是退订了。最后找了一家性价比高的宾馆住下,一晚上是268元。我们住的地方是在思明区,靠近火车站,附近环境很好,交通吃饭逛街都很方便。

找了房子后,随便逛逛,晚上看了《港囧》。

第二天:

上午南普陀寺、下午在厦门大学,之后在环岛路骑单车,晚上在曾厝垵吃了顿晚饭,返回旅馆的时候经过了中山路步行街。由于时间和疲惫的关系,没有下车逛街,直接回了。

5001

5002

普陀寺

5013

5015

5016

5017

5018

5019

5020

5021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的建筑物挺有个性的,和深圳大学有所不同,很浓的欧洲风格。芙蓉隧道里面有很多学生画的作品,有些画挺好的。

5022 5023

5025

在环岛路上骑单车,路比较远,在这里要玩上2个小时。天空也很蓝,云朵好漂亮啊。

5026

5027

曾厝垵这里有很多的特色的小店,我们是玩完环岛路才过来,由于时间关系,只是在里面的地方吃了饭。这里的小吃特别多,比如知名的虾扯蛋都有哦。

第三天:

去厦门游轮中心坐船上鼓浪屿岛,找预好的民宿旅馆,随便逛了下免门票的郑成功纪念馆,晚上在沙滩附近的大排档吃了个了饭。一到了晚上,鼓浪屿的小吃街特别火爆,人也特别多,买的小礼物也是蛮贵的。不得不说,岛上的环境确实好,没机动车,在靠近里面的地方,晚上很安静,有点像乡下的感觉哈。

逛浪屿岛之前,要记得买套票,100块钱,包含了重要的景点。

5028

5029

5030

5031

5032

5033

5035

5036

第四天:

今天是返回深圳的日子,买的高铁票是在下午19点42分,然后退房时间又是中午,所以玩的时间比较紧,好在要景点都是比较集中,一个上午是完全够了。

一早就起来了,先是逛了日光岩,菽庄花园、刻字管、皓月园等。

5037

5038

5039

日光岩,就是一块很高的岩石,在上面可以看到岛内很多建筑物

5050 5051

郑成功纪念馆

5052

5061

5053

观复博物馆在菽庄花园里面

5055

5063

皓月园

5056

5057

郑成功纪念馆在皓月园里面,进去玩需要门票的。

5058

5059

5060

菽庄花园挺大的,里面有个光复博物馆,值得一看,钢琴管也在里面,就是很多有名的钢琴都在啊。刻字馆没什么好玩,皓月园里面有个巨大的郑成功纪念雕像,可以在上面拍拍照片啥的。

玩完这些景点差不多都12点多了,吃了饭,就退房间。由于住的是民宿旅馆,老板人不在家里,对退房时间要求不是很严格,差不多1点多才离店。

离岛的时候,要三丘田码头坐船回岛内,不要在内厝澳码头上船,那边离景点很远。

剩下就是坐快速公交到厦门北站,23点左右就到了深圳,至此厦门旅游结束。

旅游费用

这次厦门旅游费用在2800左右,玩得挺high的,老婆也高兴。

本来一直想写这篇旅游日记,但是想到要贴很多照片,真是很费时间啊,碰巧今天不忙,赶紧写好,不然要拖到明年了。

10月厦门旅游记》有11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