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广州玩了两天

CIMG2410

上个周末,我和老婆到广州玩了两天。到深圳工作了这么久,都没有去过广州,有点Out了,趁着她快回老家之前出去散散心也挺好的。来回广州都是坐高铁,出门走上10多分钟就到了北站,很近。订的七天连锁酒店也在广州南附近,装修得很好,环境也不错,一晚上也就208吧,不算贵。

我之前没坐过高铁,第一次坐感觉新鲜,但是速度过快的话,耳朵有点痛。还有当车子穿过隧道的时候也会很痛,老婆反而没这种感觉,哎,看来我只有做动车和火车的命?

由于这次的旅行目的地都安排好了,而且地方都很近,所以玩得比去年顺畅一点。总共到了这几个地方,7月5日去了陈家祠、中山纪念堂、珠江夜游,6日则到了沙面和大夫山森林公园,6日下午快19点就回深圳了。

陈家祠和中山纪念堂的门票非常的便宜,10块。陈家祠是中国清代宗祠建筑,也是广东地区保存较完整的富有代表性的清末民间建筑,其他的可以看看百度百科。

CIMG2495

中山纪念堂主要介绍了孙中山的一些故事,里面有很多的珍贵照片和资料。

CIMG2508

CIMG2566

珠江夜游的门票是团购的,一共78,不怎么好玩,随便兜了一圈就回来了,看看珠江和小蛮腰的夜景。

CIMG2681

沙面是广州著名的旅游区、风景区和休闲胜地,多为19世纪末建造,并带有西方风格,基本上都是文物建筑。现在沙面还有一家领事馆在里面,外面有士兵把守,不准拍照啊。

CIMG2720

大夫山森林公园,这个地方适合骑单车,而且外面有很多租车子的地方,一般租金也就是10块,随便你骑多久都没有什么问题。

本来我们计划着去看看黄埔军校和南沙区天后宫的,但是路程太远,只好作罢,下次有时间再去。

到广州玩了两天》有14个想法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就去餐馆出了个重庆水煮鱼,没什么时间去吃啊,也不是吃货。

      回复
  1. JJlin

    沙面附近的海鲜市场劲赞,还有南沙区那边的19涌海鲜也不错,简直是旅游休闲吃喝好地方!

    回复
  2. 灰狼

    我呆广州的,你搭高铁,去这些景点也不方便啊。不过可能你的出发点接近深圳北站。我搭过几次动车,到广州东站or广州火车站,都是市中心,再去这些景点玩就方便多了。其实我也没觉得广州有什么好玩的

    回复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我也是随便玩了下啊,周末去的,时间有点紧吧。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