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一学期结束

1452

昨天下午,在深大本部考完了最一门课程《消费者行为学》,至此,2015年第一学期就这样结束了,今天开始就正式放暑假咯。和往常一样,平时都没怎么看课本,只是快要考试的时候恶补下。

为了准备《财务管理》的考试,我还特地背了下概念题、问答题,把老师说的计算题都做了边。由于老师提前都把考试透露了,所以《财务管理》的考试特别严格,很多同学的小抄都被收上去了。哈哈,还好我背了下,否则这门课程肯定挂了。

1156

这个学期总共有4门课程,《消费者行为学》、《营销调研》、《财务管理》和《推销学》,行为学的刘老师、营销调研的美女陈老师,财务的杨老师,得到的收获不少。

刘老师能力牛逼,在国外发表过论文,他讲的都是关于消费者行为的思考,有自己一整套知识体系。

陈老师是个海归,做过产品经理,在课堂上喜欢让同学以小组的方式讨论,对问题刨根问底,课程很有趣。

杨老师很喜欢在上课之前八卦下时事政治,有些分析还是比较靠谱的,比较股票走势,上他的课比较轻松。

推销学的老师就是对着书本念啊,像个唐僧一样,教学水平一般,听说不是深大的老师,是外面请来的。

在所有的课本中,我觉得《消费者行为学》和《营销调研》这两部书比其他的书要好些,值得一看。今年上半年,我把太多的时间化在了折腾VPS上面,导致课本都没看,哎,说来惭愧啊。现在试考完了,也不折腾VPS和网站了,晚上有时间看书了,想重新看看课本。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读书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学习知识,哈哈,又为自己找了个继续看的借口。

这个月,我想看下《消费者行为学》书本,因为昨天在考试的时候翻了下,内容真的很不错。刘世雄老师也不止一次说过,这本书很好,非常值得仔细读一读。

———–2015.7.11更新成绩—————

财务管理 期末81
市场调查与分析 期末87
消费心理与行为 期末68
推销学 期末82

2015年第一学期结束》有7个想法

  1. hannah

    真怀念我们学校啊,最近一定得去母校转转。看到这些书,真心熟悉啊,久违的校园生活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