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2014,展望2015

2015

光阴如水,2014年就这样过去了,从明天开始就是2015年。2014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总得来说呢,有喜悦,有困惑,有折腾,也有收获。

关于生活:

老婆给家里添了个小女儿,现在非常乖巧,满满的幸福感。感谢老婆在今年对我的支持和理解,也非常感谢父母、姐姐、姐夫。在老婆生产住院的时候,多亏了大姐和2个舅妈的照顾啊,在这个社会上,家人与亲人才是最真诚的。希望在2015年里,所有的家人和亲人们都能健康平安、幸福快乐。

关于工作:

在迅雷呆了近3年,迫于生活的压力,最终还是离开。在一家所谓的在线互联网公司呆了5个月,因为受不了那边,选择了辞职。如今,在一家目前还算靠谱的电商网站做运营,现在还没有转正啊。有几句话是这样说,“”挪死,人挪活”,“工资是跳出来的”,从我跳槽的经验来看,这些话还是有一定的道理。

2014年里,工作上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感谢那些给予鼓励和帮助的朋友、同学和同事们。对于即将到来的2015年,我觉得自己要学习的工作技能还很多,要继续加油努力。

关于读书:

在深圳大学已经上了有1年,没怎么逃课,出勤率较高,基本上没落下什么课时,学到了不少新的知识,也结识了不少新同学。我很庆幸去年报了名,毕竟在这个社会上,学历还是很重要的。非常感谢那些晚上和周末给我们上课的老师,是他们让我再次体会到那种大学的生活。值得一提的是,深大的食堂饭菜真的很便宜,一顿才7、8块钱啊。

其实在教室上课的时候,我存在没认真听讲和玩手机的现象,上完课后也没有好好复习课本,真是很不应该。希望2015年,我能戒掉这些毛病,尽量做到上完一节,复习一节。

除了平时的上课之外,今年也买了不少的书,但是没怎么去看,希望在明年5月之前,能把之前买的书都看完吧。

在2015年的上半年里,最重要的是坚持背英语单词,一定要把学位英语证书拿到,不然只有毕业证而没有学士学位啊。

关于朋友:

我也有几个玩得较好的同学和朋友,有些是经常联系,有些是没怎么联系,但不会因此而变淡,具体的就一一细说了,希望他们也在能2015年里平安健康、万事如意。

关于博客:

3年的数据库没备份好,就这样丢失了。幸运的是博客文件都还在的,最终通过一些RSS存档和快照等途径找回了90%吧,只是无法恢复评论数据,有点可惜。数据的丢失,说到底都是折腾VPS引起的,今年是浪费了很多时间在上面,得到了不少教训,我想2015年不会再像今年一样折腾了,好好写写文章才是王道。同时,也希望我的读书博客(终点书栈)能在2015年里有更高的流量,虽然不靠它赚钱。

最后,希望自己在2015年里更加美好,也祝愿经常来我博客的博友们在2015年更加幸福。

ps:这是写博客以来第一篇年终总结,以前都没写过。

总结2014,展望2015》有12个想法

  1. 大肥羊

    继往开来,期待更好的2015.
    居然3年的数据库都没备份好,定时备份是王道,比如插件什么的自动备份文章评论数据。

    回复
  2. 尚磊

    发现第二处“只是无非恢复评论数据,”应该是“无法”。

    共勉!2015年要更好!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