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琐事(01)

差不多有一个多月没更新了博客,好多次想写,但是没写。现在有空写了,打算弄个关于【生活琐事】专栏,隔三差五的做个汇总,作为总结吧。

1、大女儿住院13天

前阵子,大女儿因为混合型过敏性紫癜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住院13天,3月22到4月03日。这种病发生概率很低,主要表现为紫癜、腹痛、关节痛和肾损害。小孩子主要表现是腿部和脸部出现红点,腹部疼痛,病情反复,好像是主要采用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甲泼尼龙、)的,所以住院时间比较长。现在出院也有一周了,周末去做了复查,目前没什么问题,控制下饮食,按时复查就行了。

住院花了5327.85元,老家农村医保可以报销50%,如果不提前备案,只能报销40%。

2、失业了

今年1月4日入职了一家公司,昨天离职了。上级领导不想让我转正,说是财税经验不足。面试时都知道财税经验不足,为什么还招我呢。早在转正前几天,领导还特意交代,我要转正了,让我提交转正申请表,交代该如何准备转正答辩。结果过了一个清明节,公司入职了一个新产品妹子,下午就找我谈话,说财税经验不足,不给转正了。刚开始听到也是意难平,毕竟前几天说可以转正,过了两三天又不行。如果试用期找我面谈,我肯定有所准备,刚好卡在这个时间点,操他妈的,做人垃圾。

前一天找我聊天说,估计无非转正,后面又做下转正考核面谈,无非是走个过场。还说人事说,第一期试用期考核都填表了,我直接怼回去。当面说人话,背后说鬼话。作为一个职场老油田,也明白试用期不过是很正常,但是作为领导可以提前告知,不要卡在试用期结束时说,对员工都不好,太不负责了。

可是又要找工作了,真的很烦,年纪大了,不好找。

3、拼多多3月赚2507.39

去年搞了拼多多专营店,养了几个月之后,今年没投广告,隔三差五也有单。三月业绩也可以,销售额是5819.00,成本是3311.61,盈利是2507.39,包含3月退货到情况。等我忙完这阵子,考虑再上2款产品,扫码盒子,扫描平台。

能赚钱,不亏本也是好的,留个后路给将来。

4、去南昌办事

在上家公司,3月份也加班了2.6天,上周去南昌办了事情,把老婆身份证更新。公司注册在外地,人在深圳,办事情也是麻烦。之前缺考虑啊,不该注册在外地。到时候,看情况,要不要把公司转移到深圳?如果转移到深圳,这里又买不起房,意义也不大啊,像我现在这种业务,老家照样可以做,纠结。

5、打工不是长久之计

工作不稳,大的下半年读小学,打工也不是长久之计,是时候要搞点东西,把拼多多和淘宝做起来。不过,这个计划要等到我找工作之后再说了。

以上。

生活琐事(01)》有4个想法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财税就是财务方面,这个行业门槛是有点高的。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