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固定链接postname改为postid,旧链接301重定向跳转

自博客建立到现在,固定链接都是采用【域名/year/month/postname.html】,用postname要么是拼音或英文,当然也用标题拼音插件解决,但是总归麻烦,要断句啊。很久以前,我也想到要改固定链接格式,但是没成功,一改链接就404。可是,就在昨天,我折腾成功了。

现在固定链接格式是【域名/year/month/postid.html】,用的是Link Fixer插件,旧的链接自动301到新链接了。本来想去掉month,但是用了插件之后,【域名/year/month】存档页面会调到其他到页面,有点乱,估计是BUG吧。谷歌、百度搜索引擎收录了很多月份归档页面,如果瞎改,保不齐会惩罚网站。原本我的初衷也就是把postname改为postid,这样也好,也能保证之前多链接的延续性,能把影响减少到最小了。

通过HTTP状态检测工具测试,老的链接301跳转到新链接成功了,访问这个链接试试。

https://www.lingchenzi.com/2020/12/centos-si-debian-hao.html

传送门:http状态检测工具

HTTP状态检测成功

Link Fixer插件设置

最后提示下:

千万不要批量修改旧的postname改为postid,否则链接全是404了,插件都救不了。要改也要等搜索引擎完全收录之后,至少要1年以后吧,插件开着也要不了多少内存。

Link Fixer插件备份下载地址:https://file.lingchenzi.com/web/2021/permalink-finder.2.9.zip

//

目前已停用插件,使命完成,已将所有文章别名设置成文章ID。

2021.7.18

//

WordPress固定链接postname改为postid,旧链接301重定向跳转》有2个想法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