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阶级固化、原生家庭和努力

最近国内有部很火的电视剧《都挺好》,我没有看,只知道是讲关于原生家庭的故事。关于原生家庭的影响,我本人也是感同身受吧。今天,就聊聊这几个热门话题,阶级固化、原生家庭和努力。

阶级固化

很多自媒体都聊过这个,不可否认,china已经开始阶级固化。china改革开放40年,红利消失逐渐消失,不得不遵守规则。普通人再怎么奋斗,顶多也就达到中产吧,再往上是很难了。中产往上跨越,需要改变的是认知结构和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机遇。对于我来说,达到中产就不错了,不敢奢求太多。

原生家庭

原生家庭是一个人最初认知和感受的世界,你的原生家庭是怎么样的,也会影响到你对这个社会的看法。好的家庭可以带来不一样的环境,他们的做事习惯、思维方式都能影响到你,甚至是你的下一代。要改变脱离这个原生家庭,我觉得非常困难。打个最简单的比方,原生家庭好的,将来买房、买车都不需要这么努力,就能轻松解决。

努力

很多人一直在努力奋斗,可是有时候会有一种无力感。就拿学习来打比方,明明努力了,为什么你的成绩还上不去?这其中就牵扯到了你的原生家庭、自身知识结构了。再者努力也要看方向,瞎努力,没人指点也是枉然,白费力气。

怎么突破这些?

多读书、多学习,多思考。

聊聊阶级固化、原生家庭和努力》有3个想法

  1. 大程哥

    原生家庭很重要,尤其是童年。有的人用一辈子在治愈童年,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辈子。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