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flare开启IPv6支持设置,没IPv6也可以

很多年就有新闻报道,IPv4地址将枯竭,要推荐IPv6的建设,但是不见什么效果。随着5G网络即将来临,现在国内开始大力推进IPv6地址部署了。为了支持向IPv6迁移,Cloudflare免费提供了IPv6网关,VPS如果有IPv6地址,可以开启此功能。对于没有IPv6地址的VPS,提供IPv6到IPv4的转接服务(Pseudo IPv4)。

我的博客是支持IPv6访问的,地址是Cloudflare提供。

一、开启IPv6网关

二、设置Pseudo IPv4

Pseudo IPv4服务的三个选项:Off、 Add header和Overwrite header,可在Cloudflare设置选项卡中找到:

示例IPv4地址:104.16.0.1
示例IPv6地址:2400:cb00:f00d:dead:beef:1111:2222:3333

1. Off

2. Add header

Add header允许CloudFlare服务输入HTTP标头,允许访问者使用 IPv4地址进行连接。

此设置将以下标头应用于请求:

Cf-Pseudo-IPv4

3. Overwrite header

“Overwrite header”带有伪IPv4地址的标头。覆盖选项的优点是,在大多数情况下,它不需要任何软件更改。如果选择覆盖选项,我们将附加一个新标题

Cf-Connecting-IPv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