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和李咏都去世了

昨天,武侠小说的泰斗人物金庸去世了,94岁高寿。在此的前一天,央视前导演哈文也说,李咏在10月25日去世。我原本打算想写一篇李咏的文章,没想到老爷子也去世了,一起写了吧。

关于金庸

在看网易新闻的时候,看到评论里面有这么一段话。

1924年,金庸出生在浙江海宁名门望族査家,是家族第二十二代孙。海宁查家是个“以文为业,书香传家”的家族,明清时期前后出了22个进士,康熙年间更是创造了“一门十进士,叔侄五翰林”的科举神话。

我并没有看过金庸的小说,以前读书的时候,很多同学喜欢看,我那是个书呆子,不喜欢看小说,导致很多名家的小说都没拜读啊,惭愧。

虽然小说没看,但是改编的电视剧看过不少,印象比较深的是下面这几部。

1995年TVB版《神雕侠侣》,由古天乐、李若彤、傅明宪、李绮红、张可颐、苏玉华等主演。

1996年TVB版《笑傲江湖》,由袁英铭执导,由吕颂贤,梁佩玲,陈少霞,何宝生等主演。

1997年TVB版《天龙八部》,由黄日华、李若彤、陈浩民、樊少皇等主演。(好几遍)

1998年TVB版《鹿鼎记》,由李添胜导演,陈静仪编剧,陈小春、马浚伟、梁小冰、陈少霞、刘玉翠等主演。

1999年TVB版《雪山飞狐》,由陈锦鸿、佘诗曼等领衔主演,李添胜担任监制。(小时候有点印象,看不全)

2002版《侠客行》,由王新民执导,吴健、佟又勋、周莉、邓家佳、姬麒麟、韩月乔等主演。

2003版《倚天屠龙记》,改编自金庸1961年所著的同名长篇小说。由导演杨韬执导,苏有朋、贾静雯、高圆圆、张国立、张铁林领衔主演。

关于李咏

李咏是央视著名的主持人,对《幸运52》和《非常6+1》这两个节目印象深刻,经常看啊,后来关注比较少。李咏是1968年生的,今年50岁,年纪算是不大,网上说是死于喉癌。

李咏的死给我的感触还是蛮大的,这么年轻就过世,真是有钱也没命化。现在我们很多人都不怎么注意身体,经常熬夜,也不运动,大吃大喝,抽烟喝酒,肯定的是死的早。

自从我满了30以后,特别是主动身体的健康,熬夜没以前猛,一般是23点多点睡觉。运动方便呢,比较少,现在长了肚子,好烦,一周跑4公里多感觉不是很够啊。在家里练,没有氧运动减肥,难道要每周跑3次吗?有点难啊。

金庸和李咏都去世了》有3个想法

  1. 青山

    95版的神雕侠侣最经典了。上帝想主持节目,就把李永带走了;上帝想称霸武林,就把金庸带走了。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