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安装OpenVZ CentOS 6的PPTP VPN服务

971da

自从开始用VPS后,我折腾过N次VPN,重装过N次系统,但是一直没搞定,就算搞定了,也是非常不稳定。之前的VPN需求不是很破解,可如今手机里有Twitter和Dropbox等墙外的软件,没VPN根本无法使用啊。外面买的很贵,划不来,只好自己动手解决。现在我自己搭建的VPN就是下面的一键安装包而来,Android和windows都能使用,代码根据Hi-VPS提供的改进而来。

相比于hi-vps的代码,我主要是把里面的rpm下载链接替换成了sourceforge.net的,这样就不会出现安装包无法下载的问题。

唠叨了这么多,下面就说下安装教程吧。

————————

注意:

仅适用于Openv VPS,不适用于Xen VPS或者KVM VPS。

仅适用于32位Centos6系列,不能用于Centos5或者64位Centos。

—————

1、 首先运行如下命令:

cat /dev/net/tun
返回的必须是:

#cat: /dev/net/tun: File descriptor in bad state
运行:

cat /dev/ppp
返回的必须是:

#cat: /dev/ppp: No such device or address

2、 运行一键安装包

下载vpn_centos6.sh:

wget -c http://www.lingchenzi.com/wp-content/uploads/2014/08/vpn_centos6.sh

把vpn_centos6.sh上传到root目录,设置可执行权限:

chmod a+x vpn_centos6.sh

运行VPN一键安装包:

bash vpn_centos6.sh 或者 ./vpn_centos6.sh

会有2个选择:

1. 安装VPN服务

2. 添加VPN用户

首先输入1,回车,VPS开始安装VPN服务。VPN服务安装完毕后会默认生成一个用户名为vpn,密码为随机数的用户来。

输入2,回车,设置用户和密码,稍等片刻就能生效。

3、这样vpn就安装完成,赶紧去电脑测试下吧。

参考了这篇文章的代码:http://www.hi-vps.com/wiki/doku.php?id=cnetos6_pptpd

———————
重启iptables:

/etc/init.d/iptables restart

重启pptp服务

/etc/init.d/pptpd restart
—————–

一键安装OpenVZ CentOS 6的PPTP VPN服务》有11个想法

  1. 小怪物

    除了主机商的说明之外,还可以怎么看是openvz还是xen、kvm呢,我就知道我空闲着的保罗最低消费那款是openvz,linode也没写是啥,或者写了我没看到

    回复
    1. 灵尘子

      一般你下订单的时候会显示是否为openvz,其他的真不知道哦,linode是采用xen虚拟。

      回复
  2. 一秒钟的梦

    不是说pptp的很容易被封吗?
    还是用Ipsec的吧。其实只是网页用的话,shadowsocks就可以了,很简单就可以部署好。
    需要全局翻墙的再考虑VPN吧。

    回复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PPTP很多人用,不敢封的。电脑在用shadowsocks,手机主要用vpn,shadowsocks是辅助的。

      回复
      1. 小怪物

        手机或是电脑有用WIFI连过VPN么,我的始终连不上,也按照相关教程帖说的修改了路由器相关设置,但就是连不上,突然想起来也许是长城宽带的原因,不知道是不是这样。

        回复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有啊,可以连上,你可以点下飞行模式,然后取消再连接。如果还是连不上,估计是ISP禁止了vpn,或者路由器不支持vpn。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