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节总结

2019年春节已过完,搬砖也有一个星期。公司是2月2日放假,比往年早了那么一两天,1月31日就坐车回去了,先到长沙南,然后转车到南昌。到南昌主要是为了2月1日收房子,是的,没错,2017年买的房子验收。

1、南昌验房验收

虽然买的是毛坯房,但感觉验房是一件大事件,为此特地了找验房师傅,过年收费贵啊,5元/平方,送CAD图。验房的时候还是比较专业的,还出了验房报告,房子没什么太大问题。

来物业交房时,需要签一些字、交房屋维修基金、一年物业费和其他费用,总共花了14114.60元,出了大血啊。

2、老家县城读书

今年回家时,听到亲戚说,县城小学的一个班级学生都有70多人,人太多了,读小学和初中都要房产证了,而且还得持有一年以上。我们那边初中和高中教育质量还是不错的,只要小孩爱学习,成绩过得去,将来考个二本也是问题不大的。原本我是打算小孩在外面读完小学,然后再回去读初中的,看来比较困难啊,走一步看一部吧。

3、外出打工不易

今年来深圳是坐表弟的小车,初六10点出发,加上各种堵车,第二天早上高速公路睡了2个小时,快12点才到,差不多有24个小时了。外出打工不容易啊,要不是老家经济不行,没我能做的工作,真不想奔波。

4、关于博客更新

过年在家,尽管有时间,我也懒得更新。关于博客的事情,也思考了一些,为什么要写博客?意义在何处呢? 如果从权益上面考虑,没必要写,直接写在onenote上面好了。但是,我还想说,会继续写,没什么其他的目的,就想有个地方可以瞎BB而已。

5、其他的废话

说句其他的废话,尽管生活不容易,我们依然要努力奋斗,还要养家啊,努力吧。最后,祝各位博友们,2019年里生活美满,家庭幸福~

2019年春节总结》有9个想法

  1. CrazyM

    都在南昌买了房,干嘛不把孩子放南昌读书啊,可以把老人接到南昌住,接送下就好。
    感觉现在不像以前了,埋头死读书就行,现在城里的小孩胆子大,敢于表现自己,又多才多艺,成绩也不差,感觉未来会更具竞争力。

    回复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小区没小学和初中学校,有规划没建,还不如老家县城都教育质量好呢。

      回复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腊月27吧,合同上写着1月31日,有人在此之前也验房了,验房没什么问题。就算发现问题,也有人维修的。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