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油灯

3619

我记得读小学的时候,附近的供电变压器很经常被雷给劈中,断电也是家常便饭。只要一没电,老妈就会把煤油灯给点上。我还记得自己在煤油灯下面写作业的日子,那灯光一晃一晃,稍微有点风,可能就会灭了。

3761

3622

由于猪圈离厨房有段距离,而且这段路是没有装什么灯泡,去喂猪就得端上煤油灯。几年后,家里买了手电筒,没电的情况下,也用上了蜡烛,煤油灯就没再使用了。

煤油灯的做法非常简单,弄一个不高的瓶子,里面装满了煤油。用那种丝绳织一个长的灯芯,找一个小盖子套着灯芯,把灯芯插到煤油瓶。露出外面的灯芯也需要用煤油打湿,然后点亮外面的灯芯,煤油灯就能使用了。

3766

在老家的旧房子的阁楼上,还有一盏破旧的打煤油灯,这灯没见使用过。我问过父亲,他说是以前队上晚上去外面干活用的(不确定)。

A Little Story – Valentin

煤油灯》有14个想法

    1. 灵尘子 文章作者

      80后的农村人的大多数都见过吧,你博客的地址怎么没贴进来?

      回复
  1. 尚磊

    煤油灯,只是见过,还真没有用过。不过,小时候真的是经常遭遇停电,那时用的是蜡烛,不过能不点就不点。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