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宽带真的很垃圾

2722

在中国宽带运营商里,除了电信、联通、移动这三巨头外,还有长城宽带等。本来我和这家长城宽带没半毛钱关系的,因为之前一直使用的神州物联被它收购了。很早就听说过长城宽带不咋的,当时想想应该没那么烂吧,可在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真是很垃圾。

上个星期,长城宽带把那搬瓦工(Bandwagon Host )  VPS的IP给封了,VPN、ShadowSocks、SSH都上不去,完全打乱我的生活啊。打了电话给神州物联的客服,技术支持来看了下,还是没解决。在v2ex论坛上面也有人和我一样的情况,换了几次IP,还是没解决,如此看来,应该是把搬瓦工的VPS IP断给封锁了,谁叫太多人用来搭梯子呢。

现在博客都搬迁到DigitalOcean上面去了,账号是朋友神父送的,里面有100刀,自己充了5美金激活。DigitalOcean的最低套餐每月需要5美金,20GB SSD硬盘,1核CPU,512MB内存,1TB流量,旧金山机房还行。

长城宽带除了网速不达标外,还会乱屏蔽和HTTP劫持等。比如我访问百度、京东、当当网时,会跳转到CPS推广链接上,还有在浏览器里面插入广告,就算改了DNS都没用。

虽然神州物联也是租电信服务器来提供上网服务,有时候也很慢,但是人家很厚道,不会作恶啊。

当时续费宽带的时候,不知道被收购了,3M包年是618元(送2个月)。等宽带明年10月份到期后,再看看小区里还有什么宽带可以安装的吧。

长城宽带真的很垃圾》有14个想法

  1. 大致

    长城在我们这边更夸张,成天号称百兆光纤入户。可完全受制于跟联通间出口带宽。

    回复
  2. 上天台

    长宽老是主动封Ip,现在许多站点搭梯子也只能困难的访问上。
    公司这条线路要到期了,准备换电信的用。固定IP贵点就贵点,省心

    回复
    1. 刘勇

      我2019年5月收到长城业务员电话说让我续办,我说搬家不想续办,对方问我搬哪里,我告知地点后对方说可以续办而且是免费移机,所以我交了三年的年费1212元,搬家前特地打电话预约移机,结果居然说要收100块钱,在我再三要求下让他们查才很不乐意的告知我可以免费移一次机,但是这个免费移机是有时效的,也就是2个月到期,过期后就得交钱,因为我就差几天到期,所以虽然觉得他们就是帮骗子,但也无所谓了,结果真的搬家后,对方告知我的地点无法覆盖,拒不退款,这样对待一个用了它6年的用户,我情愿损失这区区1212块钱,也要长城宽带狗损失我所有社交群的长城宽带用户,请广大宽带用户记住,长城宽带慎用,切记,血的教训。

      回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